一、基于类脑芯片的脑血管病神经损伤智能评估系统(与中山医院合作)
    建立智能化多维度神经功能损伤评估软件及体系,基于脑血管病人群前瞻性队列,采用同步盲法比较,验证其与专家组金标准的信度、效度及灵敏度,通过随访研究确立具有临床价值的智能评估客观化标准。
     主要是针对脑血管神经损伤病人进行画钟认知、言语表达以及行走步态三个方面的检查,采集病人的画钟图像,语音信息,以及行走视频,利用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进行病人认知和行为分析,按照专家提出的诊断标准进行客观化打分,智能化进行病情评估。
    该系统已经在上海和贵州共60家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每日接收并且分析2000+例患者数据。智能算法在步态识别上达到90%的特异度和灵敏度。
  
           二、基于类脑人工智能的舆情系统
     以类脑认知计算以及分布式计算系统为共性研究基础,面向新闻媒体舆情分析和网络治理应用两大需求,研究包括新闻线索发现、新闻推荐、新闻影响力评价、虚假新闻甄别、舆情操纵发现、舆情洞察等在内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实现数据采集、数据清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舆情研判处置和应对组成的网络舆情分析“五部曲”,整合成为满足舆情3.0新特性以及媒体记者需求的舆情分析应用系统。

     此项目囊括了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分析、分布式高性能计算架构这三大领域内容。用分布式计算架构和类脑加速芯片满足应用的规模和性能需求,采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复杂社交网络分析技术实现相应的数据分析需求,结合系统化工程化模块化的管理方法和开发流程,完成一套完整的高可用的智能舆情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