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在开展科研项目研究及技术应用落地的过程中,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根据合作单位提出的实际需求,结合自身科研技术,研发出基于实际需求的智能硬件产品。以下为主要几家合作单位及合作内容。



一、中科院微电子所(北京)


    主要合作内容:

 

    1、共同推进深度学习算法与脑芯片技术产品的融合,实现产品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行业的推广应用;首先进行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衣物识别等算法移植,实现算法与脑芯片的融合,并将融合算法的模组或专用芯片在安防监控、洗衣机、智能家居等方面进行应用推广模式与项目合作,共同推进深度学习算法融合脑芯片共性技术的专用芯片嵌入监控摄像头终端、洗衣机等产品的应用推广模式与项目合作;

    2、结合传统视频编码技术与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在视频编码后进行前端实时智能视频分析,共同推进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先进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推广模式与项目合作。


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主要合作内容:


     1、共同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为转化医学中心提供人工智能设计解决方案,包括整栋大楼提供视觉、语音、行为分析等一系列智能化建设,推动转化医学中心多学科交叉合作,创新体制、机制,加速医学成果转化的平台建设;

     2、为建立更高效、更健康、更快乐的智慧医疗环境,开发胸卡形态的智慧个人终端硬件,具备语音交互控制、个性化消息收发、定位、健康监测等功能,以独特的超低功耗芯片优势,实现胸卡的超低重量和超长待机。



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主要合作内容:


    1、共同开发神经功能损伤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根据前期神经内科专家学者提供的量表和理论,形成一套包括语音识别、步态识别、画钟测试等算法的AI诊断系统,采用在线方式进行受试者数据收集及分析,实现对受试者语音能力、认知能力、行动能力的判断。该系统最佳性能达到86.2%的灵敏度和98.5%的特异性,分别比普通诊所的76.4%和97.4%更高,可以说已经达到或在某种意义上甚至超过了普通医生的水平;

    2、采用研究院自研的无线脑电采集系统,替代传统的有线脑电采集,连续监测植入猴脑的SEEG电极信号,实现对给药前后、包括癫痫发作全周期的脑电信号特征采集,供神经科学研究癫痫发作机制,探索癫痫模型。




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主要合作内容:


    合作探索人类大脑语言图谱,在唤醒的神经外科手术志愿者颅中植入多通道的ECoG电极片,结合无线脑电采集系统,同时采集语音信号和脑电信号,通过神经网络分析出语言与脑电的对应关系,未来将不断优化信号采集和算法分析,实现对脑电信号的精确解读,让读脑术成真





五、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


         主要合作内容:


         推广研究院自研的无线脑电采集系统在脑电采集方向的应用,在小鼠、大鼠、恒河猴等动物实验中,替代传统的有线脑电采集,实现动物自由活动状态下的连续脑电采集,有助于脑科学家对大脑活动机制的研究与探索。




六、北京天坛医院


          主要合作内容:

  

        合作探索自主神经功能衰减造成的高血压疾病与脑神经的相关性与诱发机制,基于核磁影响在比格犬脑中感兴趣区域植入电极,通过研究院自研的无线脑电采集系统采集比格犬脑电信号,结合深度学习分析不同血压状态下的脑电信号模式及信号结构,探索脑电信号与生理表征的反应规律。




七、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主要合作内容:


         共同开发AI医疗心理服务机器人,将AI医疗应用在精神心理健康领域,解决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数量不足以及医疗资源的不均衡性的问题,聚焦心理服务,采用情景式聊天方式,通过语音交互对话、自然语义处理、语言在线评估、语音心理支持等技术,实现情绪识别功能,替代初级心理咨询师。




八、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主要合作内容:


        共同开发基于AI技术的精神健康智能辅助评测系统,基于专家医疗团队的经验知识和国际、国家心理健康诊断标准,形成一套人机互动的诊断算法,人机对话过程中,采集患者回答语音,分析语义,完成整套量表分析,经算法分析得到精神健康评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