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究院教职工羽毛球赛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是属于教师的季节。

15日下午研究院在张江校区羽毛球场地举行了一场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希望通过比赛将健康快乐传递给每一位教职工。院办为比赛做了积极筹划及充分的准备工作,老师们也都非常积极主动的报名,最终有14名教师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半决赛和决赛,采用一局定胜负,每局采取21分的赛制。

单打项目比赛第一轮14人抽签分组,7人晋级,输的7人中得总分最高者晋级;第二轮8人抽签,4人直接晋级;第三轮4人抽签分组半决赛,赢得两人争夺冠军,进入决赛。在比赛中,大家互相交流探讨的球技,赛场上各位老师都在展现了自己的技艺,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演绎的淋漓尽致,中间有两位老师因为连续比赛好几场体力不支,中途退场休息,我们临时调整赛制规则,最终在车轮赛制下,经过激烈的角逐向应飞老师夺得单打冠军、周盛锐老师获得亚军。


中场休息几分钟后,又开始抽签进入了双打组队环节。双打规则是: 12人抽签分为ABCDEF六组(每组可有一次机会与另一组互换一名成员),比赛开始后不再更换。第一轮比赛结束3组直接晋级,另外一组从败者组中选出分数得分最高的进入一下轮。这轮比赛结束后败者组分高是季军,胜者组角逐最后的冠亚军争夺赛。各位老师都秉着不放弃,奋发拼搏的精神,最终双打比赛D组的尤文建和叶玲老师获得冠军。


比赛整个过程体现了运动的竞技精神,大家切磋了球技,其乐融融。本次活动锻炼了各位老师的身体,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加强了老师之间的情谊。大家期待后面能继续加强交流,再创佳绩!